雙人滑冰兄妹檔楊周宏/楊雪芬努力為我國體育外交盡心力

透過國際賽會進行公平的競賽以及各國選手交流機會,體育活動一向被視為最經濟且有效的外交手段之一。一群擁有共同興趣與嗜好的選手,更是容易因年齡相近,透過參加國際比賽的機會,相互認識與交換平日訓練的甘苦談,甚至留下電話與聯絡方式,在日後的訓練,相互打氣,成為跨國界的好朋友。

我國雙人滑冰兄妹檔楊周宏、楊雪芬,本身就在美國土生土長,外語能力一級棒,因為母親是印尼華僑與父親為新加坡籍的多重文化生長背景,造就他們與生俱來的國際觀,兩人自從於2006年首度代表我國參加ISU青年花式滑冰大獎系列賽之後,活潑開朗的他們,成為我國滑冰運動的體育外交小尖兵,除了努力締造個人最佳成績之外,到處認識新朋友成為他們參賽的最大動力。他們還自己做了小禮物,一個包裝精美寫著Yangsk8ters的小筆記本,更讓收到禮物的各國選手們,對於台灣這對選手留下深刻的印象。

剛剛於3月參加生涯首次的2007年世界花式滑冰青年錦標賽,楊氏兄妹對於自己未來的滑冰生涯更有了遠大抱負,除了繼續挑戰2008年世界花式滑冰青年錦標賽,母親馬木蘭更期許他們參加2009年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同時也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的參賽資格賽,為邁向奧運之路而努力!(2007/5/21張雅閔)

>> 楊氏兄妹參加2007年世青賽圖片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