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 陳思安異軍突起些微差距奪后冠

2002年中華民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國中女子選手組前三名得主:(由左至右)第三名李 舲、第一名陳思安、第二名辛佳伶(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王筱淇攝)

2002年中華民國花式滑冰錦標賽14日圓滿落幕,戰況最為激烈的國中女子選手組,比賽結果大爆冷門,今年剛升上國中組的陳思安,面對尋求三連霸的辛佳伶,表現格外沉穩,在長曲節目中五個二圈跳都成功完美落冰,順利摘下本屆全國賽國中女子選手組后冠,辛佳伶雖然在上午短曲比賽中暫時領先,卻因為太過緊張,長曲表現不如平常沉穩,痛失三連霸奪冠機會,獲得第二名。

今年剛升上曉明女中國中部的陳思安,今年暑假特地赴美向陳 露教練劉洪芸學習花式滑冰技巧,在動作難度與藝術美感方面都加強許多,同時她目前表演的長、短曲節目,還特地邀請陳 露親自為她量身訂做編排舞曲,投入相當多的心力與財力。

二連霸的辛佳伶,短曲節目中表現相當精采,但在下午的長曲項目中,卻因為出場序在陳思安之後,眼看著陳思安表現如此完美,使得辛佳伶演出備受壓力,表現不如預期,只能獲得第二名的名次。

另一位旋轉跳功力高超的選手簡瑋瑤,在長曲表演中扳回一成,輕鬆擊敗競爭對手,拿下國小女子組冠軍;明年二月即將代表參加2003年四大洲錦標賽的準國手蔡欣蕙,由於對手實力相差懸殊,在高中女子選手組喬尼爾型演出個人秀,以高分奪后冠。(2002/12/16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張雅閔)

國小女子組冠軍:簡瑋瑤 高中女子組冠軍:蔡欣蕙 陳思安與前世界冠軍陳 露合影

本網站所有文字著作權 皆受法律保護,不得擅自引用
運動熱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2001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謝謝參觀本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