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苟言笑 肉粽公主辛佳伶奪回國中女組冠軍!

2003年「中央產物保險盃」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對於台南市有名的肉粽公主辛佳伶來說,是「甜蜜復仇」的日子,因為她奪回了失去一年的全國國中女生組花式滑冰冠軍的榮銜,在她經常不苟言笑的正經嚴肅表情中,終於綻放出一笑容。

辛佳伶的不苟言笑,的確有她內心的壓力。雖然,她家中經營很成功的肉粽生意,但是一個個的肉粽,卻都是父母手功包出來的,這種學習花式滑冰所需要的經費支援,就不像其他的千金小姐,那麼輕鬆餘裕自如。

另外,辛佳伶的花式滑冰啟蒙,是在台南市東帝士商場樓上,一座僅有10平方公尺的小冰場鍛練的。後來,為了比賽,她必須每星期隨同杜旭昇、朱玲姬教練,由台南開車到台中市A-ONE滑冰場,買票進場訓練。經年累月的舟車勞頓,的確讓辛佳伶笑不出來。

相對辛佳伶的幾個主要對手如:蔡欣蕙、陳思安、簡瑋瑤等,經常赴國外訓練,並請名教練編舞配樂,眼看著她們都有大幅的進步。辛佳伶沒有這方面的條件,只有在本土的冰場,更加緊苦練,希望在旋轉跳躍的技術動作方面,能夠超越她的對手。

的確,2000年及2001年辛佳伶都獲得了全國賽的冠軍,還吸引了電視台到她家中訪問,風光一時。但是,在2002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中,陳思安赴紐約學藝,經由世界女子花式滑冰冠軍陳露的編舞指導,以快節奏的藝術美感,擊敗了辛佳伶,奪走了后冠。

2003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首度移師泰國曼谷的60x30公尺大冰場舉行,辛佳伶的藝術美感仍然不如陳思安,但是她的技術跳躍旋轉,卻領先了陳思安較多的分數,因而奪回了失去一年的冠軍。

辛佳伶稍早,曾獲得全國直排輪花式溜冰賽冠軍,並將於今年11月遠赴阿根廷參加世界直排輪花式溜冰大賽。再加上冰刀的全國花式滑冰賽冠軍,她應該很得意的,卻仍然難得見到她的倩笑,似乎反映出她內心仍放不下任重道遠的壓力 !? ( 2003/9/30 Rich Lee 圖文 )

》》直排輪及冰刀花式雙冠后-辛佳伶圖片專輯《《

本網站所有文字著作權 皆受法律保護,不得擅自引用
運動熱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2001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謝謝參觀本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