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中央產物保險盃」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理事長白文正賀詞

新聞稿

寶來證券集團董事長兼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理事長白文正(後排中)面帶歡笑與參賽選手合照。(曹積仁攝)

在本會今年公佈的比賽活動行事曆中,9月28日將在台中市A-ONE滑冰場,舉辦全國花式滑冰排名賽。12月另在台中市A-ONE冰場,舉辦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

全國熱愛花式滑冰的青少年選手們,苦練一年躍躍欲試,都期待這一年一度的大賽,甚至在今年8月31日全國短道競速滑冰排名賽,在A-0NE冰場剛比賽完畢,花式滑冰的小選手們,立刻就湧入冰場,翩翩起舞,旋轉跳躍,為9月28日的花式比賽熱身準備鍛練。

但是,9月1日颱風侵襲台灣當天,毫無預警緩衝,台中市A-ONE冰場關閉停止營業,對於準備參加比賽的選手、家長與教練,莫大的失望。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立刻與A-ONE冰場負責人緊急連繫,希望挽救此一目前國內唯一的冰場,不要結束營業。後來,台中市政府也與A-ONE冰場連絡,仍然無法搶救此一冰場營運僅6年就關閉的命運。

經過滑冰協會與花式滑冰教練、與選手家長的多次溝通協調,本會認為絕不能失信於青少年花式滑冰選手,無論全國性的訓練與比賽,以及國際性的比賽,絕對不能放棄停止。

因此,我們決定不辭辛勞,克服經費等各種困難,於9月26-27日將今年全國花式滑冰排名賽,及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合併舉行,地點選在泰國曼谷世貿中心滑冰場。而且,該冰場的60m x 30m尺寸,是國際滑冰總會標準規格,比A-ONE大十多公尺,足以讓我們的選手大顯身手。

我們非常感謝參賽選手的教練與家長,大家共體時艱,共同犧牲奮鬥,來完成2003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每一位參賽選手都應該獲得「最佳運動精神獎」。

我們國內滑冰場館嚴重不足的黑暗時期,不久將要結束。台北市政府興建的小巨蛋滑冰場合,正在積極趕工中。另外,還有民間籌劃於明年初在北台灣興建滑冰場。高雄市也不願落人於後,市府與民間已幾次開會討論有關滑冰場的興建。

讓我們滑冰選手與教練們共勉之,繼續為我們開創光明的滑冰前程而努力。

本網站所有文字著作權 皆受法律保護,不得擅自引用
運動熱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2001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謝謝參觀本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