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香港紫荊花盃花式滑冰邀請賽

我選手蔡欣蕙獲得第三名佳績/辛佳伶第四名、黃勤瑋第五名

Shirley Tsai wom bronze medal at
the 1st Hong Kong Bauhinia Cup Figure Skating Invitation Competition

 

中華台北代表隊於香港又一城冰宮合影留念。(林肇藩攝)

此次比賽為香港滑冰協會第一次舉辦之亞洲區青少年花式滑冰比賽,共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中華台北、泰國等四個ISU會員國參賽,選手則分佈於中國、香港、中華台北、泰國、日本、俄羅斯等國家共近20人參加。我國此次共選手男子1位(台中市大仁國小/黃勤瑋)、女子2位(嶺東技術學院/蔡欣蕙、台南市民德國中/辛佳伶)。

經過兩天激烈競賽,由於我國選手缺少場地練習,加上水土不服及感冒,故第一天之成績均不理想;第一天的規定花式成績如下:
- 女子組前五名排名:1.小野珠實 2.張伊伊 3.李芷菁 4.辛佳伶 5.蔡欣蕙
- 男子組前五名排名:1.戈米沙 2.田中達也 3.周嘉賢 4.周卓驍 5.黃勤瑋

第二天的女子長曲,蔡欣蕙力爭上游,使出渾身解數跳出2周半Axel、2周Flip跳,把比賽跳到最高潮,終於贏得裁判之認同獲得4.2以上之高分,長曲成績為第二名,但由於第一天名次居第五,故總成績排名位第三。辛佳伶亦努力爭取技術分,無奈出現3次失誤,加上步伐過於簡單及過分緊張,亦無法爭取到第二個表演的分數,故長曲以些微之差距落居第四,總成績則排名第四。

女子組第一名選手為日籍之香港選手小野珠實,由於長期在加拿大受訓,亦是香港隊之首席金牌,加上天時、地利、人和及失誤少,在第一天即取得領先;第二天之長曲壓力甚大,出現3次失誤,但仍以些微差距領先蔡欣蕙奪得金牌。第二名為大陸十二歲之新人張伊伊,動作略顯稚嫩但選曲討好,在第一天及第二天比賽分別得到第二及第三,總分合計為第二。

第二天的男子長曲,前三名之競爭非常精采,均有出現3周跳躍,尤其是第一名之中俄混血戈米沙跳了五種的周跳,另加上3周與2周連跳,技術上明顯領先其他六位選手,加上表演、節奏快慢有變化,均獲得所有裁判5分以上高分而獲得冠軍。

獲得第五名的黃勤瑋,由於水土不服加上感冒發燒,無法發揮正常實力,以些微差距落居第五。(Eddy Wu)

   

香港滑冰總會會長葉小燕(左一)與女子組前三名選手:小野珠實(中)、張伊伊(左二)
及我國選手蔡欣蕙(右二)合影留念。(林肇藩攝)

   

中華台北隊領隊蔣炳正(左一)與男子組前三名選手:1.戈米沙 2.周嘉賢 3.田中達也合影留念。
(林肇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