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雙人楊氏兄妹檔敲定將於十一月返國參加全國花式滑冰賽

遠在美國加州橘郡訓練的印尼雙人滑冰選手楊周宏與楊雪芬兄妹檔,聽聞台北小巨蛋滑冰廠即將於今年十月落成完工啟用,特地與母親馬木蘭(上圖右二)撥空飛來台灣,與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李廣淮與花式滑冰委員會總幹事張雅閔(上圖右者)會面,並且敲定將於今年參加十一月六日於小巨蛋滑冰場舉辦的2005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雙人表演賽項目與男、女單人Junior、Novice項目比賽,以及十一月八、九日的亞洲青少年邀請賽。他們的代表台灣參賽,將是國內繼華裔翁氏兄妹,首度有雙人滑冰選手產生,相當難能可貴。

高大帥氣的『哥哥』楊周宏與玲瓏嬌小的『妹妹』楊雪芬,相當適合搭配雙人滑冰,目前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已經為他們兩人做出未來代表台灣的參賽規劃,首先近程目標是參加今年於台北舉辦的亞洲青少年邀請賽以及亞洲錦標賽,未來將每年參加ISU主辦的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青年大獎賽以及2007年於中國長春舉行的亞洲冬季運動會。

昨日他們特地前往台北縣汐止市台灣冰動滑冰場一試身手,在旁的家長跟小朋友看到楊氏兄妹的托舉以及撐舉動作,都頻頻鼓掌叫好,直說大哥哥好厲害!在旁的馬醫師也忙著與家長們交換意見,真可謂『冰媽難為』呀!楊氏兄妹與馬木蘭醫師將於今日下午兩點起程返回美國,為往後一連串參賽計畫加緊努力!
(2005/5/12張雅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