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a & Levena Wu 雙胞姊妹花 飛返台北練冰
蔡欣蕙、張瓊文花式滑冰近來也有突飛猛進表現 !

吳奕涵、吳奕濡雙胞胎姊妹花,與我國滑冰協會花式滑冰主任委員吳奕德,姓名相近,卻沒有任何親戚關係。(李廣淮攝影)

今年9歲的吳奕涵( Lena )及吳奕濡( Levena )雙胞胎姊妹花,最近專程遠從美國俄亥俄州哥倫布城,飛返台北探親,並參加舅舅的婚禮。但同時為了準備下個月在美國的比賽,連日來前往汐止的台灣冰動滑冰場練冰。由於,這對可愛的雙胞胎姊妹花,柔若無骨的柔軟度,以及花式滑冰的旋轉技巧動作,頗見難度功力,因此在冰場相當引人注目讚美。

兩位吳小妹妹潛力無限,其母親醫護專業人員出身,非常懂得照顧孩子的練冰與發育,相信一定能培育出我國花式滑冰代表隊的明日之星。

由於,台北市中正盃花式滑冰錦標賽,及全國及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等活動,將陸續在台北市舉行。因此,幾位國手級的花冰選手如蔡欣蕙、張瓊文、田宏文等,都利用假日在冰場練冰。很顯然,他們都有很大的進步,令人刮目相看。( 2005/5/31 Rich 圖文 )

雙胞胎花式滑冰姊妹花,在國際冰壇也難得一見。(李廣淮攝影)

滑冰協會理事陳秀惠(左),至少已十年苦心培養她的愛女張瓊文,成為直排滑輪及冰刀的雙棲花式滑、溜冰冠軍選手。(李廣淮攝影)

今年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我國花冰國手蔡欣蕙,最近的貝爾曼後拉腿旋轉動作,突飛猛進,讓他的父親蔡國欽非常高興自豪。(李廣淮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