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花式滑冰國手何品萱與本地選手相見歡

花式滑冰選手的養成,父母的百分百支持相當重要。何品萱父母與蔡欣蕙父母在滑冰場相見歡,交換選手訓練的甘苦談。( 趙純孝攝影)

趁著上大學之前的暑期空檔,我國旅加花式滑冰好手何品萱在17日下午,前往台灣冰動滑冰場小試身手,同時與在場的我國其他選手蔡欣蕙及父母、田宏文、張瓊文與母親、陸士豪等會面,並且交流滑冰心得。

何品萱(Jocelyn)因為不願放棄熱愛的滑冰運動,放棄其他一流大學的入學資格,選擇離家與冰場近的約克大學就讀,同時自我要求很高的何品萱在練冰之餘,還努力控制飲食,現在的身形相當輕盈與結實,除此之外,何品萱父母也相當支持她繼續在滑冰運動方面的努力,讓何品萱可以責無旁貸地走下去。

今年三月才剛換教練的何品萱,將參加今年9月22日至26日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辦的國際滑冰總會青年大獎賽加拿大站以及10月6日至9日的克羅埃西亞站比賽,同時她也將於11月7日特地返回台灣,參加全國比賽,以及11月11日至13日首度在新落成完工的標準冰場舉辦的亞洲錦標賽。(2005/6/22 張雅閔)

我國惟一國際裁判吳奕德(右者),特地放下飯店的繁重工作,前往滑冰場指導何品萱短曲的動作難度,讓何品萱受益良多。( 趙純孝攝影)

何品萱坐了十幾小時的飛機,上午才剛下飛機,一下冰還是生龍活虎。( 趙純孝攝影)

何品萱與同樣年齡的國內選手張瓊文(左)與田宏文(右),第一次見面就忙著交流滑冰心得,顯得相當熱絡。( 趙純孝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