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史丹佛大學博士」李博玲

為我國1988年迄今唯一曾參加過「冬季奧運會」之女子花式滑冰選手

(陳明湘提供)

曾經代表我國參加過1988年卡加利冬季奧運會花式滑冰競賽的李博玲,最近剛生了一位小Baby,國內花式滑冰界都祝賀她,已由博士教授再升格為媽媽!

李博玲目前在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擔任副教授,其主講課程包括哲學、中國宗教思想及Asia Study等。

其母親陳明湘女士為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之理事,同樣是美國麻州大學藝術碩士畢業之高材生,陳明湘女士目前於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博物館擔任館長之職,也是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之教授。

李博玲承襲了其母親的藝術基因及良好教育,除了在花式滑冰運動有所成就,而在學術研究方面,也有非凡的成果,堪稱我國花式滑冰界的典範。

我們期待花式滑冰界今後能有更多的李博玲,登上冬季奧運殿堂,大展身手。( 2005/12/29--Fay)

(陳明湘提供)

(陳明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