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台灣女孩黃婕西舉手投足像極了關穎珊!!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年僅九歲的台灣女孩黃婕西(Jessie Huang),跟華裔冰上皇后關穎珊一樣,從五歲就開始學習滑冰,短短四年時間,就跳出全部二周跳,目前正苦練三周跳,家人都寄予厚望,希望她再接再厲,代表台灣前進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

有著一般東方人獨特的甜美笑容與花木蘭式的細長眼尾,黃婕西在西方人滑冰世界裡,顯得特別突出,不僅是外表,她在滑冰比賽的成績,也是名列前矛。在大大小小的地區比賽中,拿下不少獎項。尤其是一般選手苦練多時,難度很高的二周半(Double Axel)跳躍,她能在九歲就成功跳出來,讓也是台灣人的母親驕傲不已。

黃婕西目前持續接受一天二小時,一星期五天的訓練強度,為了讓婕西多接觸台灣滑冰選手與環境,尤其聽聞台北市有個奧林匹克標準的滑冰場,婕西母親已經迫不及待在暑假規畫返台行程,希望能跟台灣選手與教練多認識與交流。同時她也可能於十月初參加今年全國賽。(2006/5/17張雅閔)

黃婕西甜美笑容極像小時候的關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