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亞洲冰上運動錦標賽大會會長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理事長 白文正 賀詞

2004年亞洲冰上運動錦標賽於8月22- 28日,在台北縣汐止市台灣冰動滑冰場,隆重舉行,有來自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香港、新加坡等國家及地區11個滑冰場552名冰上運動選手參賽,為國內前所未有的冰上競技盛況。

在開賽之前,我代表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特別要向承辦這項賽事的台灣冰動國際有限公司的劉水龍董事長、陳金鎮總經理,表示最大的謝意。由於,他們不惜成本於今年初興建好國內目前唯一的滑冰場,而且繼續投資改善冰場設備,並且爭取到2004年亞洲冰上運動錦標賽的冰場承辦權。短短半年間,讓此一國內最 大規模的國際冰上賽會,得以在台灣盛大轟動舉辦的美夢成真。

552名冰上運動選手,總共報名角逐的項目高達2127人項次。其中,最年幼 的選手是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姓華裔小將。最年長的是代表台灣冰動的張哲民,以49歲高齡,將參加男子花式2級的比賽。還有一位馬來西亞39歲的媽媽,已報名參加女子基礎花式3級的比賽。如果說,還有「冰上鐵人」的話, 那麼非台灣的18歲猛男陸仕豪莫屬,他個人報名參賽13個項目,比奧運鐵人 楊傳廣的10項田徑,還多出3項。

上述例舉的比賽時間,將長達70個小時,這也創下了國內冰上運動競賽最 長的紀錄。當然,這些男女老幼匯聚冰場的盛況,也就是台灣全民冰上體育 正在蓬勃發展的最佳寫照。

相信與會的各國及地區所有的教練、選手、家長,都將有一次愉快圓滿的比賽,發揮良好的運動精神,締造優異的成績,留下永遠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