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 7月25日 星期天炫麗演出!
美國德州科學賽冠軍天才少女徐又新,將演出3圈連2圈旋轉跳!
全國青女組冠軍蔡欣蕙、國中組冠軍辛佳伶 苦練備戰衛冕

時間:中華民國93年7月25日 ( 星期天 ) 08:00 --- 13:30
地點:台灣冰動滑冰場(台北縣汐止市新台五路 1 段 84 號)

每年暑假都返高雄探視爺爺奶奶的徐又新,能夠跳出3圈連接2圈旋轉跳躍高難度動作,已入選我國花式滑冰代表選手。

2004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暨精英排名賽,將於7月25日清晨8時,在汐止冰場登場比賽,其中10時至11時,為整個比賽的高潮好戲時段。除了,兩位國內耳熟能詳的冠軍女選手蔡欣蕙、辛佳伶,將分別在其大專及國中組別中衛冕出賽。另外,長期旅居荷蘭的花冰女國手候麗安,也將首度趕回國參賽。

最令人注目的新人徐又新,來自高雄市,她最近參加美國總統布希德州家鄉奧士汀的科學展覽大獎賽,獲得了第一名。徐又新小妹妹以中國草藥的實驗報告,比西藥的抗生素還具有治癌效果,並沒有化學副作用。經由諾貝爾獎得主裁判的口試,她擊敗了數以百計的美國優秀中學生,贏得冠軍。

徐又新現在奧士汀中學高一就讀,除了她的自然科學特優之外,她同時因為口才與邏輯的優異表現。日前,曾被奧士汀選為辯論選手,被派往哈佛大學去舌戰美國各州的高四學生代表。辯論的主題,都是艱深的法律條文。

徐又新當然還有花式滑冰的才華,她每年暑假都返高雄探視爺爺奶奶,並到冰場練冰,由於她能夠跳出3圈連接2圈旋轉跳躍高難度動作,因此她已入選我國代表選手,將於9月參加在德國、及羅馬尼亞兩站的國際滑冰總會( ISU )青少年大獎賽。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歷年培訓的花式滑冰選手,都有品學兼優的傳統。譬如;1988年卡格利冬季奧運我國花式滑冰女選手李博玲,已獲得美國名校史坦福大學博士學位。另一冰舞世界盃國手賴育仙,是常春藤名校普林斯頓大學高材生。祁道珍也是世界大賽花冰國手,她進入了美國衛思理學院,是蔣宋美齡的同校小學妹。翁嘉麟是我國亞冬運及世界賽國手,已進入加拿大阿伯達大學醫學院…。

7月25日在台北舉行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將有許多幼年娃娃選手參賽,幾乎都懷抱著如關穎珊、陳 露等華裔花式滑冰選手,能成為世界冠軍的美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