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后爭妍平分秋色 全國花冰錦標賽蔡欣蕙、徐又新並列冠軍!

男甲組菁英決賽 楊嘉祥以肌肉猛男秀稱王

2004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暨菁英排名賽,於7月25日上午在台灣冰動冰場熱鬧轟動圓滿閉幕,最扣人心弦的是女子甲組菁英雙后爭妍,從美國回來的天才小科學家徐又新,向全國女甲組衛冕的蔡欣蕙挑戰,結果兩人平分秋色,裁判們 無法分出高下,破例讓兩位冰后並列冠軍。好在,國際滑冰總會( ISU )前有先例 ,全場以同樣的掌聲,分別為兩位選手鼓掌喝采。

在美國德州長大的徐又新,顯然有女牛仔的威猛力道,在整個動作技術上,略勝蔡欣蕙一籌,而衛冕冰后蔡欣蕙在藝術美感方面則明顯出色。裁判長吳奕德統計其他裁判評分,各為7.8 vs. 7.8分,宣佈兩女並列冠軍。大會由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李廣淮、台灣冰動總經理陳金鎮分別頒給兩位冰后水晶獎盃。在場採訪的年代電視台,也以同樣的時間,分別訪問兩位風格大不相同的冰后。

甲組菁英組的32歲老將楊嘉祥,以橫練凸凹有致肌肉,穿著緊身小背心, 戴黑手套,活生生肌肉猛男秀,聲勢壓住了14歲少年田宏文,及18歲陸仕豪 ,奪取了冠軍獎盃。但是,獲亞軍的田宏文,及季軍陸仕豪,在旋轉跳躍方面 ,展現了未來頗為看好的潛力。

今天的比賽共有60名選手參賽,在台中市A-ONE滑冰場關閉迄今11個月 ,結束了許多在台中練冰的小朋友選手生涯。但是,台北汐止的冰動滑冰場啟用 5個月,卻也培養造就出許多台灣北部的花冰小選手,今天頗有新人新氣象的場面。

剛奪后座的蔡欣蕙,將赴北京訓練,準備代表我國參加9月中旬在哈爾濱舉行的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徐又新也將回美國訓練,準備9月代表我國, 赴歐洲參加德國及羅馬西亞兩站的國際滑冰總會青年花冰大獎賽。 ( 2004/07/25 Rich 文 / 曹積仁 攝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