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花式滑冰好手陳軒宇 代表參加國際滑冰青年大獎賽

本會副秘書長吳奕德、陳軒宇與明星選手Anthony Liu在冰堡訓練中心合影。(圖片由吳奕德提供)

2004年國際滑冰總會青年花式滑冰大獎賽第三站,於9月13日在美國加州長灘順利閉幕;女子組冠軍由13歲東洋姑娘Mao Asada獲得,這場比賽也是她個人第一個國際比賽,而男子組則由美國華裔選手Dennis Phan奪得冠軍,男女雙料冠軍皆由東方面孔的選手拿下,足見花式滑冰對於體型嬌小的東方人而言,是相當佔優勢。

曾經獲得我國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高中男子組冠軍的陳軒宇,為了追求更好的滑冰訓練環境,隻身遠赴美國加州著名的冰堡(ICE CASTLE)訓練中心,一邊進行未完成的高中學業,一邊追隨名師Anthony Liu繼續滑冰訓練。這次比賽他對於自己在短曲表現相當滿意,幾乎成功完成所有指定動作,但不幸地因為太過求好心切,陳軒宇(Andy)在長曲節目中失常,名次落居第十二。賽後他表示相當懊惱,但也勉勵自己能在下一次比賽能有更好表現,為前進2006冬奧運而努力。這次首度有兩位泰國選手參加ISU國際比賽,成為比賽另一插曲。(2004/9/14 張雅閔)

本網站所有文字著作權 皆受法律保護,不得擅自引用
運動熱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2001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謝謝參觀本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