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花式滑冰好手何品萱 首度代表我國參加哈爾濱國際青年大獎賽

何品萱(左者)與教練Linda Bridge在開幕酒會後合影。(圖片由吳奕德提供)

來自16個國家地區,共71位選手在中國哈爾濱之ISU青少年花式滑冰大獎賽,於9月16日至19日展開精采競技。女子組由日本選手Nana Takeda奪得后冠,男子組冠軍則由俄羅斯選手Mikhail Magerovski獲得。我國派出15歲的旅加華僑選手何品萱參賽,初試啼聲,雖僅獲得第14名,但全力以赴表現仍令人激賞。

此次比賽全面採取新裁判法,乃採選手動作技術總分,加上五個表演內容總分相加分數,來決定名次。一改過去「6.0」評分方式以及席次對比。

這次參賽選手實力均不差,中國、日本及美、加選手都有三圈加三圈的實力,造成何品萱不少壓力。在短曲規定動作中,除了三圈組合跳發生小瑕疵外,其餘動作均順利完成,暫時排名11名,但若就技術分而言,可名列第10名。在長曲決賽時,何品萱力拼四個三轉跳,由於求好心切,都不幸失誤摔跤,被額外扣四分,致使名次落居第14名,相當可惜。

何品萱五歲就開始練習滑冰,今年是第一次代表中華台北參加正式國際賽,受到不少冰壇人士矚目與看好,同時滑冰協會也將他列入長期培訓選手行列,相信假以時日必能獲得更好成績。
此外,我國另一位參加法國站比賽的本土選手陳思安,以總分64.70排名第25名,她於去年底才赴美國紐約訓練,不到一年時間,能有如此成績,相當不容易,值得喝采與鼓勵。(2004/9/22 吳奕德)

本網站所有文字著作權 皆受法律保護,不得擅自引用
運動熱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2001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謝謝參觀本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