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三屆奧運花式滑冰國手劉中達

演出香港城市舞劇《Plaza X與異變街道》

曾經代表我國參加三屆冬季奧運會的花式滑冰國手劉中達,本月22日將應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邀請,與名舞蹈家黎海寧共同演出現代舞經典作品《Plaza X與異變街道》。

目前定居美國紐約的劉中達,本身也是一位極富盛名的舞蹈家,他在這一齣結合花式滑冰與舞蹈的現代舞劇擔任花式滑冰編舞及演出部份,主辦單位還特地在舞台上搭建真實的冰面,可以讓劉中達充分發揮花式滑冰高超的技巧,成為香港文藝界史上一大創舉。

這次演出中更加入現場大提琴演奏,將請到被紐約時報譽為「才華橫溢的大提家」,號稱最傑出當代演奏家之一的章雨亭,奏出巴赫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而在一片清靈的冰天雪地之中,知名華人舞蹈家黎海寧將演出火熱的探戈,把舞台分割成兩個重疊的世界,互相呼應。(張雅閔2004/10/18 )

有關劉中達(David Liu):

劉中達八歲開始學習舞蹈及花式滑冰。隨後他獲得紐約美國芭蕾舞學校獎學金,赴紐約學舞。畢業後他致力於提升花式滑冰技巧,曾於1988、1992及1998年連續代表中華臺北參加冬季奧運,並於1998年贏得美國職業花式滑冰公開賽及在台北舉辦的第一屆亞洲花式滑冰國際邀請賽銀牌。

他亦曾為世界多個著名舞蹈團編舞,近期作品包括新加坡舞蹈劇場之《5:1》、雲門二團為台灣國立藝術學院製作之《TBD》、香港芭蕾舞團之《跳進新世紀──編舞工作坊》及城市當代舞蹈團與香港時裝設計師合作的《脫衣秀──雞毛鴨脫》等。目前他正與紐約Carlos Orta and Dancers合作。除編舞及演出外,劉中達亦從事花式滑冰及舞蹈之教學工作,多次獲邀於美國、台灣、日本、香港及芬蘭等地教授工作坊及課程。

>> 劉中達個人官方網站  www.davidliu.org

本網站所有文字著作權 皆受法律保護,不得擅自引用
運動熱線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2001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謝謝參觀本網站 All Rights Reserved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