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屆杜林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現場報導之Ⅲ

全國大專體總會長李天任,鼓勵我國選手放鬆心情全力以赴

全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李天任(右)與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兼世大冬運中華台北領隊李廣淮(左)一起合影。

文化大學校長兼全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李天任,於 1 月 18 日 前往杜林世大冬運選手村,鼓勵我國即將於 19 日下午花式滑冰登場比賽的選手,要放鬆心情全力以赴,而且要表現良好的運動精神及風度。

李天任會長這次行程很密集,第一個任務就是為高雄市申辦 2011 年世界大學夏季運動會。開票結果,未能如我們所願,但激起了李天任繼續再接再厲的鬥志。

歐洲國家佔世界大學體育總會(FISU) 的絕大多數,他們的投票數是勝負關鍵。李會長認為,歐洲國家對台灣的認識及了解還不太夠。今後,我們大專體育總會將加強與歐洲國家大學體育的來往交流,才能獲得歐洲國家對我們的肯定與支持。

譬如,冬季運動是歐洲國家熱衷競賽的項目,上星期在捷克舉行的 2007 年世界青年短道競速滑冰錦標賽,美洲僅美國、加拿大,亞洲僅我國 Chinese Taipei及大陸、日本、韓國等 4 國,其餘 23 國全部是歐洲國家。而我國兩選手都跑進第二回合,在 60 多選手中居第 29 名中段班。以中華台北是唯一來自亞熱帶國家,能贏過很多有冰雪環境的歐洲國家,算是很不容易,並給予歐洲國家深刻印象。(2007/01/18 李廣淮杜林報導)

杜林冬季奧運及世大冬運選手村的拱門天橋,非常壯觀而完成為地標。(2007/01/18 李天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