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屆杜林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現場報導之IV

義大利主場優勢,首次奪得世大冬運冰舞冠軍 !

義大利冰舞選手坎普里尼緊擁搭檔女選手拉儂蒂,為比賽獲高分而興奮莫名。( 李廣淮攝 )

多年以來,幾乎所有國際花式滑冰大賽的冰舞,都是俄羅斯獨霸天下的局面,但是1月19日舉行的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冰舞決賽,義大利的坎普里尼及拉儂蒂以 165.24分,擊敗俄羅斯、法國、烏克蘭、中國等強敵,從三個階段不同舞曲,節節領先贏走了金牌。

義大利能夠改寫歷史,主要是該國的辛關塔多年來連任國際滑冰總會(ISU)會長,對於帶動義大利的滑冰風氣與水準,有很大的影響。加上,2003年義大利在塔維西歐主辦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2006及2007年又在杜林連續舉辦冬季奧運會、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連續而有明確的目標,義大利政府又大力支持,耗鉅資蓋出非常好的滑冰場,這些有利的綜合條件加起來,自然產生了冰舞的冠軍。( 2007/01/19 李廣淮報導)

義大利冰舞男、女兩選手動作快速一致,因而獲得高分。( 李廣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