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屆杜林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獨家報導

世界花冰皇后張丹還璞歸真,以蒼白素顏在世大冬運萬人冰場亮相 !

素顏張丹真面目!讓冰迷我見猶憐! ( 李廣淮攝 )

1月19日下午,即將奪得2007年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雙人花式滑冰冠軍的張丹、張昊這一對金童玉女,在已坐進不少觀眾的帕拉維拉兩萬人滑冰場,進行大會所安排決賽精練冰時,很意外地張丹這位世界級冰后,竟然完全沒有上點?菄滲徽b顏面,就登場練冰,讓觀眾意外看到冰后沒有一絲脂粉的蒼白素顏真面目,很讓人驚訝,而產生我見猶憐之感 !

尤其在練冰時,張丹被高大魁梧的張昊在空中拋來拋去,險象環生。張昊紅光滿面,是標準的健康大寶寶,他與蒼白削瘦的張丹,是很強烈的剛柔粗細對照。

張丹是很少有世界巨星級女運動員,在公開有成千上萬觀眾的冰場練習時,未著一點?菪亄部C尤其花式滑冰女選手最講究艷麗明亮的門面形象,這顯示了張丹並不喜歡化?菄滲職諯u實個性。

幾個小時過後,正式開始比賽了,張丹不能再素淨顏面上場,她還是淡?菕A僅加深了眼影及眼線,並未點口紅而己。如此,就顯得漂亮精神多了! (2007/1/19 李廣淮攝)

張丹是所有女子花式滑冰選手中化?蛦戽H的一位,僅是淺影眼線及淡淡口紅。(2007/01/19 攝於世大冬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