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 屆杜林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現場報導之VII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執行委員陳太正為輔大學生選手張瓊文加油 !

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行委員陳太正教授(左),很高興看到在兩萬名觀眾現場,代表我國參加世大冬運花冰比賽的輔大學生張瓊文(中)。右為張瓊文的母親兼啟蒙教練陳秀惠。(李廣淮攝)

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名譽會長兼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行委員陳太正,也是輔仁大學體育系教授,他在 2007 年世大冬運花式滑冰長曲決賽時,意外發現代表我國參賽的張瓊文選手,竟然是輔仁大學心理學系的學生,並非體育專業學生,而能登上世大冬運的花冰舞台,他將建議輔大校方對張瓊文嘉獎並給予支持。

張瓊文小時候,就由台北搭車前往台中市 A-ONE 小冰場練冰,在非常艱困的條件,逐漸成長為選手,去年 7 月她參加台北 ISU 青年花式滑冰大獎賽,今年1 月她再升級,參加成年級的世大冬運花式滑冰比賽,雖然她的比賽並不理想,但她始終面掛甜甜微笑,而且能說流利英文,她親切近人,很受大家歡迎喜愛, 可以說展現了現代台灣女孩活潑可愛的國際形象 ! (2007/01/20 李廣淮報導)

張瓊文在世大冬運女子花式滑冰長曲決賽的美姿。(李廣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