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全國花式滑冰分齡分及夏季排名賽
蔡欣蕙、王展邁出了台灣本土冰舞花式滑冰的第一步

>> 更多活動訊息及照片,請上滑冰協會部落格 http://rich-skating.spaces.live.com

十多年前,旅美華僑賴韋文、賴育仙兄妹,曾代表我國參加多次國際滑冰總會 ISU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冰舞」項目比賽之後,這方面的選手就後繼無人了。

2007年6月24日在全國花式滑冰分齡分級夏季排名賽中,蔡欣蕙、王展客串了冰舞項目的表演,以他們僅搭配練過幾次的表現來說,算是很不錯了。當然,最重要的是蔡欣蕙、王展都是高挑挺拔身材,看起來就很登對,何況他倆原本就有很好的花式滑冰單人比賽經驗,未來若能繼續合作,必定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台中市 A-ONE滑冰場營運了六年,所培養出最具有代表性的花式滑冰選手就是蔡欣蕙了。她在國內缺少良好訓練師資環境下,不屈不撓,力爭上游,先後參加過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亞洲冬季運動會、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世界大學冬季運動會等重大比賽,完成了她女子單人滑冰的競賽大業。若說蔡欣蕙就此退休選手生涯,轉任教練,她還是年輕的大學生,太可惜了。

些時,在滑冰界人士的建議撮合下,哈士奇滑冰運動世界總經理楊文宗的支持下,在哈士奇任教的王展與蔡欣蕙合手練了幾次冰舞,於6月24日初試啼聲,獲得了很好的反應。蔡欣蕙、王展邁出了在台灣本土花式滑冰的冰舞漂亮第一步,如果能夠繼續勤練下去,也許蔡欣蕙重返ISU競賽舞台,開始她花式滑冰的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