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精靈友好訪台
亞洲首位冬季奧運金牌選手荒川靜香將與多位日本奧運選手來台演出

亞洲首位冬季奧運花式滑冰金牌得主日本選手荒川靜香,接受航羽藝術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與中民國滑冰協會之邀擔任日、台交流之親善大使,於6月6日來台進行友好拜訪,除分享花式滑冰心得外,並親赴台北巨蛋面授小朋友滑冰技巧。充滿愛心的荒川靜香並代替八月份將來台演出的「王子冰上世界」宣布,將邀請500位弱勢團體朋友,參觀八月份的演出活動。

2006年冬季奧運充滿戲劇性,之前浮沉於花式滑冰世界的荒川靜香,以其鍥而不捨的精神與毅力,終能獲得女子花式滑冰冠軍,不僅是亞洲首位奪得女子花式滑冰金牌,更為自己奪得包括日本、亞運、世運、奧運等獎項在內之“花冰大滿貫”。

在展開花式滑冰競賽前,日本國家代表隊甚至將背負空手而歸的遺憾,荒川靜香打敗呼聲最高的美國、蘇聯對手奪得金牌,不僅日本國內收視率直逼電視開播之歷史紀錄,荒川甚至已經成為日本的國家英雄與偶像,因此,帶動了日本最新一波的滑冰運動。

自奪冠後轉入職業的荒川,開始回饋栽培十餘年的王子飯店集團,進而參加「王子冰上世界」的演出,而王子冰上世界每年已經頗受好評的巡迴公演,更因荒川的加入,讓今年巡迴展的預售票開出後,一週內即告售罄,台灣也將是「王子冰上世界」首次由荒川靜香領銜跨出海外的第一場表演活動。

荒川靜香本次應航羽藝術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及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之邀,來台灣進行簡短中、日兩國滑冰交流友好訪問,並拜會相關之部會。台灣滑冰運動受限於環境因素,目前僅台北巨蛋是台灣唯一具有規模之滑冰場地,因此,如何透過官方力量,鼓勵台灣滑冰運動與藝術的學習,成為荒川靜香此次相當關心的主題。

荒川靜香表示:「當年我走進滑冰館的時候,看見那些滑冰的小孩子都穿著非常可愛的衣服。我也想像他們一樣穿漂亮的衣服,於是我就開始練花式滑冰了。」她希望,能有更多小朋友像她一樣,受到滑冰運動的引導,看到不一樣的冰上世界,尤其花式滑冰包括了許多肢體藝術與表演的美感訓練,縱使不能馳騁於冰上,透過欣賞一樣能達到藝術陶冶性靈的目的,這也是她繼奪得奧運金牌後,於「王子冰上世界」安排職業演出的目的。

集合日本職業滑冰選手所組成的『王子冰上世界』( Prince Ice World ),即將於8月訪台,2006年冬季奧運冠軍荒川靜香並受邀於演出中一展奪冠英姿。集合日本職業滑冰選手所組成的『王子冰上世界』( Prince Ice World ),即將於8月訪台,於台北小巨蛋舉辦六場演出,首場並將招待500位弱勢團體朋友。這個團體在日本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有別於一般滑冰表演,此團成員包含多位奧運會、世錦賽等日本代表團選手,其精湛的冰上絕技絕對可期,而精心設計的表演內容,不僅呈現高難度結合力與美的滑冰技巧,將滑冰藝術充分展現給台灣觀眾。

『王子世界滑冰團』演出日期:8月3,4,5日於台北演出,每日各兩場。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票價:4000 元、3500 元、2500 元、2000 元、1500 元、1000 元

荒川靜香簡介

─出生地:東京都
─學歷:早稻田大學畢業
─比賽經歷:
2002 年 俄羅斯盃 第五名
2002 年 NHK 盃 第三名
2002 年 全日本選手選拔大會 第三名
2003 年 Universiade 世界大學運動會 第一名
2003 年 冬季亞運 第一名
2003 年 Four Continent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第二名
2003 年 Grand Prix Final 第四名
2003 年 世界盃錦標賽 第八名
2004 年 世界盃錦標賽 第一名
2004 年 NHK 盃 第一名
2006 年 都靈冬季奧運會金牌
<圖片提供:航羽藝術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本田武史簡介

─出生地:福島縣
─學歷:法政大學法學部肆業
─比賽經歷:
1998 年 世界盃錦標賽日本人首次四迴旋
1999 年 Four Continents Figure Skating Championships 第三名
2002 年 鹽湖城冬季奧運 第四名
2002 年 長野世界盃錦標賽 第三名
2003 年 華盛頓世界盃錦標賽 第三名
<圖片提供:航羽藝術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王子冰上世界「 Prince Ice World 」滑冰團團長-八木沼 純子

─出生地:東京都
─學歷:早稻田大學肆業
─比賽經歷:
1988 年 世界青年選手大會 第二名
1988 年 卡加立冬季奧運出賽
1991 年 世界選手權大會 第十一名
1993 年 亞洲盃 第一名
1993 年 波蘭冬季世界大學錦標賽 第一名
1994 年 NHK 盃國際花式滑冰大賽 第三名
1995 年 世界盃錦標賽後引退
<圖片提供:航羽藝術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歡迎來到精彩萬分的「滑冰者夢幻小鎮」

今年,要邁向值得紀念的 30 週年

Prince Ice World 2007 的主題是「小鎮」

餐廳、書店、學校等等

在日常生活裡觸目可及的小鎮風光

在鎮上發生的大小瑣事

由團長八木沼純子為首,帶領 30 名 Prince Ice World 的團員,以華麗的演技,將溜冰場點綴地多采多姿。這回,世界的頂尖好手荒川靜香與本田武史將會展現絕佳的雙人舞姿。這一場豪華升級的演出,將感動與興奮送到大家的手中。

歡迎來到「滑冰者夢幻小鎮」

歡迎來到這裡!這裡是深愛滑冰的人們所居住的小鎮。「滑冰者夢幻小鎮」就如同鎮名所述,這裡是個充滿夢想和希望的地方。接著,讓我來為你們介紹住在這裡的人們吧!希望你跟這裡的人們相遇,可以讓你跟幸福手牽手。

「餐廳」

不論是什麼樣的餐廳,最初遞到你手上的會是什麼菜單呢?是的,就是飲料的菜單。呼∼∼地喘一口氣,把平時累積的壓力宣洩一下........接著,你點的飲料來了嗎?

「書店」

住在這小鎮的人們,都非常喜歡閱讀。因為,可以幻想自己是故事的主人公。讓我來為大家介紹幾本書吧!順便還有這個小鎮的傳說........故事的主人公,會從書裡面跳出來唷!請大家千萬注意!

「滑冰者學園」

這個小鎮當然有學校囉!校園生活裡,什麼事是最快樂的事情呢?運動會?還是園遊會?還是........「戀愛」呢? 年輕的小伙子們跟就算不年輕的老伙子們,要不要一同來感受一下洋溢的熱情呢?

「舞蹈廳」

這裡是深愛滑冰的人們所居住的小鎮。對滑冰來說,音樂是不可缺的重要事物。這個小鎮的舞蹈廳裡,一年中都流洩著世界各國的音樂。來吧,跟著我們一起跳舞吧!

「滑冰者夢幻小鎮的情景」

試著想起一下,你的故鄉?在你心中會浮現出什麼樣的情景呢?當你回顧自己的人生時,想起了跟你心中的故鄉合而為一的小鎮 ? 關於鎮上的人們,應該是很高興的。跟著撕紙畫,請把這小鎮的四季風光好好地烙印在心底。

「前往未來的路途」

Prince Ice World 開演,轉眼過了三十年。我們一路走來,受到喜愛滑冰的大家的支持。我們非常珍惜大家對我們的愛護。從今而後,我們也會繼續擔任著與滑冰之間溝通橋樑!希望來到這小鎮的大家,都能持續擁有一個美好光明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