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最戲劇性一幕:兩位天后--安藤美姬、淺田真央都哭了!

3 月 20 日在 12000 人冰迷爆滿的瑞典哥登堡冰場,2007 世界花式滑冰女子花冰冠軍的安藤美姬(Miki Ando)哭了! 2008 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新科冰后淺田真央(Mao Asada)也當眾哭了!

她們都因為在最後 24 強長曲自由花式決賽時,在冰面上摔了一跤,而淚灑冰場,讓冰迷為之心疼不已....。

先是出場衛冕的安藤美姬,上場不久一個旋轉跳不順,接著又摔了一跛,她腿部舊傷復發,只有停止比賽,向裁判報告她無法繼續忍痛比賽,哭泣離場,其排名在王展玲之後,沒有成績。

此情此景,顯然影響了 2007 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亞軍淺田真央,她剛登場比賽第一個動作,就滑摔了一大跤。淺田真央就一路含淚繼續完成比賽,走到:「Kiss & Cry 」通道,終於哭了出來,她認為自已可能輸掉了比賽。隔了一會兒,有人告訴她,計算分數她還險勝歐洲科絲特娜,有機會登上后座。這消息立刻讓淺田真央轉悲為喜,破啼而笑.....。(李廣淮攝影報導)

更多2008 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現場第一手活動照片,請上網「http://rich-skating.spaces.live.com」及「http://rich-figure.spaces.live.com」兩部落格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