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展玲(Melinda Wang)高中畢業了!將回台灣為小朋友示範教學滑冰....

附圖左是王展玲,她身旁的是以色列雙人滑冰的女選手同學。

曾於2008年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晉入決賽第23名的我國女子花式滑冰選手王展玲,最近已從美國加州的高中畢業了,她同時獲得了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等許多名校的入學許可。

但是,王展玲進入大學後,為了能繼續她的練冰及比賽活動,她曾巡迴參觀了多所大學,最後選擇了在美國東海岸非常有名的德拉瓦大學。因為該校有很好的滑冰場,還有很好的滑冰教練及優秀滑冰選手。十多年前,曾代表我國參加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冰舞的賴韋文、賴育仙兄妹,就是在德拉瓦大學冰場訓練出來的。賴氏兄妹住家就在該校附近,有很大的洋菇農場。

王展玲將於今年8月10日專程返國,參加2009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全國滑冰協會準備為王展玲舉辦少年花式滑冰示範訓練營,因為她從4歲起開始練冰,不僅在國際花式滑冰大賽,有很好的表現,並且兼顧了優異的學業成績,因而獲得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26,000美元的獎學金。王展玲的母親將陪同女兒專程返台灣,除了示範教學小朋友的花式滑冰基本動作,並且王媽媽將現身說法,告訴台灣的冰媽們,如何長期照顧孩子的滑冰比賽及兼顧學業的經驗(2009/06/22 李廣淮)